《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9年度学术会议


更新时间:2019-10-09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9年度学术会议暨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讨会
邀请函

各位同仁,您好!
诚挚地邀请您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9年度学术会议暨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讨会”!
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人力资源类专业杂志之一,《中国人力资源开发》见证了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实践的快速发展。自1984 年创办以来,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秉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的办刊宗旨,坚持服务科研、服务教学、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专业人士的方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为我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杂志学术年会,在人力资源管理学术研究和实践领域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为了更好地推动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进程,促进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实践者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决定联合举办“《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9年度学术会议暨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大变局中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实践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2019年 12 月 7-8 日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12 月6日(周五),会议报到
12 月7日(周六),大会报告、编读面对面、分论坛报告
12 月8日(周日),大会报告、学术实践圆桌对话、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青年学者工作坊
三、会议组织
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社
四、会议内容
1.大会主题报告
2.分组专题研讨
3.编读面对面
4.人力资源管理学术-实践圆桌对话
5.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
6.青年学者工作坊(论文发表、课题申请等)
五、参会嘉宾
本次大会拟邀请的嘉宾主要有:
李朴民,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
赵曙明,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
王重鸣,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孙健敏,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
廖建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
石金涛,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
罗瑾琏,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谢小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阎海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
翁清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陈志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
顾琴轩,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执行所长
唐宁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教授
郑兴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教授
颜世富,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六、会议征稿议题
本次大会面向从事人力资源相关研究的学者和研究生们广泛征稿,所有会议投稿请在大会网站完成。除了个人投稿,我们鼓励作者们组成团队、以专题研讨提纲的方式提交论文。具体投搞事宜,详见大会官方网站。本次大会的征稿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互联共享经济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
2.本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建构与探索
3.中国情境下的组织行为与管理心理
4.大数据与信息技术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冲击和影响
5.多元视角下的创新、创业与就业
6.服务情境下的人力资源管理
7.职业生涯与职业发展
8.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的案例及质性研究
9.新经济背景下的绩效与薪酬管理
10.新时代下的劳动关系变化
七、会议奖项
本届年会将设置优秀论文奖、优秀学生论文奖、优秀审稿人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
获得本届大会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学生论文奖的投稿论文,在投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时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用。
本届年会将现场颁发2018年度《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优秀论文奖(3篇)、2019年度《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优秀审稿人奖(10位),相关评选活动将于近期开启,候选名单也将于会议前在我刊公众号发布。
八、重要日期
投稿系统开通:2019年10月10日(请至会议官网注册用户后进行在线投稿)
投稿系统关闭:2019年11月15日
录用通知发送:2019年11月25日
会议议程发布:2019年12月5日
九、会务安排
会议官网:http://2019meeting.hrdchina.org,相关信息发布以官网为准。
本次会议的总体规模控制在 300 人,住宿与交通请自行安排,推荐酒店与会场路线可参见会议官网。


在线缴费方式:银行转账
汇款账户: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开 户 行:工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收款账号:0200 0036 0901 4406 210
注意事项:
1. 本费用包括参会费、大会资料、午餐以及会议组织等相关费用,本费用不包括酒店入住费及差旅等费用。
2. 汇款时请注明抬头单位和纳税人识别号。
3. 本次会议发票项目为“会议费”。
4. 没有投稿也可以参加本次会议。
为统计参会人数、预先做出相应安排,如果您“确认”参会,收到此邀请函后,请务必
于 2019 年 11 月20 日前到会议官网 http://2019meeting.hrdchina.org 注册参会。
会务组联系方式: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赵小明 010-68339018 13671395643 zxm@hrdchina.org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蒋凌燕  021-62932590   luckyjiang@sjtu.edu.cn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9年度学术会议组委会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