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更新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0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简介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作为我国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家级社会团体之一,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站在我国人力资源职业化建设的前沿,致力于提高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水平,不仅推动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理论和实践建设,在人力资源教学研究和培训交流等各项事业上也取得了重要突破和发展,为我国的人力资源事业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一、专业研究。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坚持通过专业研究推动人力资源的发展。其下属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为国内人力资源专业唯一的国家级核心期刊。研究会每年固定推出上市公司人力资本贡献率、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白皮书、人力资源管理年鉴、劳动关系状况白皮书等研究报告。 
二、行业评比。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坚持通过专业、科学、严谨的专业评比选出业内优秀的企业和个人,以实现标杆引领和行业规范。其推出的“人本中国奖”、 “人才发展奖”均为业内权威的奖项,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影响力。 
三、交流活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坚持通过论坛、研讨会等活动推动行业交流,为行业供需对接提供了大量的平台。研究会每年举办数十场全国性和区域性专业论坛,其主办的“人本中国论坛”、“中国人才发展论坛”均为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专业论坛。“中国人力资源创新发展(区域)论坛”是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与地方人力资源协会联合打造的覆盖全国的人力资源专业论坛,深入各地,影响巨大。
同时,研究会大力开展专业的学术论坛和交流活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年会、HR案例论坛、HR研究工作坊等活动均在业界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和良好口碑。 
四、为HR服务业提供宣传推广服务。自成立以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多年来,建立标准,通过树立标杆、宣传推广等方式方法,为一大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走进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大大推动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百强榜”是研究会推出的具有公信力的行业榜单。 
五、为企业提供人才培养服务。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致力于人力资源职业队伍的建设和培养,致力于中国人力资源从业者评价体系标准的研究和实践,通过专业培训、认证,先后为几十万人次提供了人力资源专业培训,为中国的企业界培养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人力资源管理队伍,推动了我们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研究会推出的“人力资源专业能力建设工程”是目前最系统、最实用的旨在提升人力资源从业者的专业能力学习项目。 
六、在线服务。近年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顺应潮流,建设在线社区,开设微信公众号、在线学习平台,通过对人力资源专业资源的整合和共享,为广大会员提供了有效的服务和支持。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先后成立了女性人才分会、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与实践分会、风险管理分会、劳动关系研究分会、人力资源测评专业委员会、企业人才分会、适度劳动分会、人力资本服务分会等八个分会。各分会在各自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竞赛、培训、交流等业务活动,大大推动了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网址:www.hrdchina.org